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

Sakyan(刺青) 的禁忌

Sakyan(刺青) 的禁忌













Sakyan (刺青)可以带来无比的威力,不过也不能利用这些无比的力量为非作歹. 每一位纹身刺符师傅都有各自的禁忌要守,但是大多数都离不开佛教制定的五戒. 以下有一些各别的禁忌,供刺符者参考.






 01)孝顺父母,不可诅咒自己的父母及别人的父母.













 02)不可进食杨桃及走过杨桃树下













 03)不可直接进食香蕉,要把香蕉折成一段,才可以放进口吃.













 04)不可进食丧家的食物和饮料.













 05)不可给生理期的女性跨过.













 06)不可在晒有女性衣物的衣架下走过.













 07)有些师傅会指明不可吃瓜类或葫芦.













 08)有些师傅会指明不可以吃老虎,大象,狗,马,熊,猴等动物的肉.






 09)按摩时不可以给女按摩师用脚踩踏图案或符字.






 10)不可因为得到刺符,以为刀枪不入就到处惹事生非.






 11)不可坐在石臼上,不管是石制或木制













泰國紋身歷史與傳說













刺龍招桃花 大象利市 圖樣「法力」不同






泰國紋身歷史悠久,最早可以追溯到13世紀到16世紀的大城王朝時期,紋身在泰國已相當盛行了。 關於泰國紋身有個傳奇性的故事。據說在大城王朝時期,有2名泰國特使出使法國,在法國宮廷裡,2人為展現泰國的力量,面對皇家衛隊脫去上衣,露出滿身紋身,請槍手們朝他們射擊。一陣槍聲後,奇蹟出現了,子彈離開槍膛後即自動墜地,泰國特使安然無恙… 在早期,泰國的紋身圖案只有佛像和佛經,用以表示紋身著的勇氣和毅力,而紋身者則以軍人居多。後來紋身圖案漸漸增多,逐漸擴展到神靈、符咒及一些動物和神獸,每種圖案都代表不同的含義:例如,紋上老虎圖案能變得勇猛,紋上大象便力大無窮且利於經商,紋上泰國龍能吸引女性。 如今,泰國紋身的傳說已不再被經常提及,但泰國人仍然喜歡紋身,不只為「擺酷」或追求潮流,還有安身立命、保平安的意義。






屈班伯佛寺以刺青聞名 住持圓寂肉身不化






泰國最有名的紋身寺廟是「屈班伯佛寺」,這間寺廟在泰國非常有名,該寺前住持龍莆郡大師被譽為「伏虎羅漢」,圓寂後屍身不化,目前還安放在廟內供奉。 龍莆郡大師是位得道高僧,他生前經常上深山苦修,有一日大師遇上老虎,於是就地為兇猛的老虎誦經,沒想到老虎聽到誦經聲後竟乖乖被馴服,此後大師每回上山都會為老虎誦經,因此被譽為「伏虎羅漢」。 如今大師雖已圓寂,但「屈班伯佛寺」內的高僧仍會為善信們刺青,而且每年舉辦一次刺青慶典,總是湧進上千人來求紋身。而當高僧誦經紋身時,紋有經文和老虎的弟子就會手舞足動,做出老虎的動作,宛如台灣的「起乩」。






增業績也找高僧幫忙 和尚開房間 佛門重地為妓女私處刺青






在泰國刺青時尚化的表相下,對紋身能趨吉避凶之說仍深信不疑的仍大有人在,而通常持有這種心態的紋身者,大部份是從事高危險的行業,如計程車司機、乘著殘破漁船出海的討海人,還有警察、軍人、黑道份子等。 此外,有些泰國人相信,紋身除了可以保平安、趨吉避凶外,更可以增加性能力,於是想要更加勇猛的男人,會忍住劇痛,在他們的小腹或鼠蹊部,一針針紋上性象徵或者性愛圖案。 紋身也為從特種行業的女子帶來「希望」,在性行業競爭激烈的曼谷,許多妓女會尋找高僧甚至降頭師在私處紋身,以刺青古法一針一針在私處2旁紋上「白賴結」。 所謂「白賴結」就是男性陽具,在泰國,許多人都會把白賴結當作飾物掛在身上,掛一支可增強偏財運,兩支可增進桃花人緣運等。 雖說和尚不近女色,但若是女子上門求紋身,高僧不會拒絕,萬一女子要求在私密處紋身,因為必須寬衣解帶,會被安排到另一個房間紋身。而當高僧為女善信紋身時,通常會有2名尼姑在旁,作為證人,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。 泰國古老法術一種圖示,一般在泰國都是將這種符咒紋在身上,所以也叫刺符(當然法師會在紋身時唸上咒語、開光…儀式)。他每種圖示所代表的意涵就如他圖片上所介紹的。但您如果想嘗試最好是找泰國正統寺院師父幫您紋上才好才好。這就好比道教符錄或佛教的咒語…都是一種樣式上的呈現而已(咒文可以是聲音表達、圖形顯現、文字…等表達)。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